好久不見,台灣

最近坐飛機坐得太頻繁,好膩!

回台灣的飛機因為天氣狀況,延誤了一個小時,歸心似箭的心情好難受。

一路上也睡不著,明明晚前一睡機場也沒睡好的,總覺得時間被延緩成三倍慢,一心只希望能趕快回到台灣。

 

一回到台灣,親愛的也準時到達機場迎接,彼此凝視了好久好久,那種明明很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湧上心頭,半年多沒見面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回到台灣第一件事竟然是先去買珍珠奶茶,真是敗給自己,但是我真的好想喝好想喝珍珠奶茶喔!回到家第一件事情當然先和對我朝思暮想的媽咪來個熱情擁抱,之後衝上樓看看我可愛的狗妹妹還記不記得我這個離家出走的姊姊,只見她緩緩走向我,愣了幾秒鐘便對我大搖尾巴撒嬌,說也奇怪,也許在她的記憶裡,我離開家裡並沒有這麼久,可能就像大學時期一個星期回家一趟的感覺罷了,總之,我真的好想念你們大家!

晚餐是親愛的早在幾個星期前就預訂宅配的鼎王火鍋,和親愛的 媽咪 舅舅 舅媽一起吃著火鍋,一邊聊著在日本的生活,這樣有說有笑的日子,真的好久不見!

隔天下午和可愛的倫倫見面,在星巴克喝了悠閒的下午茶,不過這傢伙堅持不露面,所以我只好只拍給她的小禮物囉!暑假再好好聚一聚吧!培培也一起唷!

DSC06418  

半夜開車前往南投老家,回到家時可愛的外公早已呼呼大睡,剩淺眠的外婆起來應門,好久不見,看見你們健康平安我就放心了

隔天早上一起床,先到陽台和外公說聲早安,外公一見到我臉上的神情真的好開心,我也好開心,平常都只能打越洋電話回家,現在終於見到面了。

午餐跟往常一樣,滿桌外婆精心料理的年菜,外婆的好手藝是連真媽都比不上的呢!

再來介紹一下家裡的新成員--小黃,是外公的從山上撿回來的流浪兒,怪僻是撒嬌的時候會四腳朝天,但是被撫摸又會滲尿

DSC06421  

接著是除夕我和多兒的合照,雖然她都一直不看鏡頭

DSC06426 DSC06427 

除夕是外公的生日,每年大夥兒都會回來圍爐,也幫外公慶祝生日,可愛的外婆則每年都因為大家幫外公過生日而吃醋,其實我們都很愛外公跟外婆的,只是外婆的生日不是特定節日,連她本人都會忘記,所以我們就折衷幫她過母親節囉!

外公,希望每年你都能保有這樣的笑容唷!和外婆兩個人平常自己生活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這半年來沒能常常回去你們,真是對不起了,再四個月以後,就會像以前一樣每個月都回去看你們囉!

DSC06430 DSC06431   

隔天一早,全家出動去附近走走,這算是每年的慣例了吧!集集、車程其實真的沒什麼好玩的,但是因為一家人聚在一起而變得有趣,連小小的羊圈都可以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看胡小妹玩得有多開心,小小的身軀,在餵羊的時候還一直被羊吃牧草拉扯的力道往前拖。

DSC06435 DSC06437  

在牧場裡睡得懶洋洋的貓咪,這個籃子真是完全符合牠,牧場再多吵雜聲響都不足以影響牠的睡意。

DSC06438  

沿路上不知名的植物,小時候很常看見,但是一直不曉得它的名字,有人在這果實上發揮創意畫了兇狠表情的長頸鹿。

DSC06440

下一站到埔里桃米生態區看紙教堂,紙教堂是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時所興建的,象徵著希望與重生,後來這座紙教堂玩成使命以後被空運來台,撫慰台灣921震災嚴重的埔里鎮民們的心靈,重新被教堂溫暖的燈光所照亮。

後來因為附近的攤販老闆告訴我們一條小路可以看到紙教堂全貌,不用花門票進去參觀,所以‧‧‧我們就犯規的走小路了,嘻嘻!

DSC06442  

隔天和胡小妹一家人又跑去集集玩,然後為什麼我這麼大還要上去旋轉木馬,看在是胡小妹的份上,我只好害羞上陣了!

看到你開心的笑,就很開心喔!要記得我們的約定,一起把頭髮留很長很長喔!

DSC06445 DSC06448  

接著是可怕的碰碰車,小朋友沒頭沒腦的亂衝亂撞,以前我也是這麼頑皮的吧!賽車手胡小妹

DSC06449 DSC06450   

晚上離開南投北上新竹,給了外公和外婆大大的擁抱,希望他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等我回來好好和你們撒嬌,答應你們再也不出遠門這麼長一段時間囉!

 

隔天晚上除了寶貝安排的哈爾濱冰雕節活動之外,也去了竹北的月子中心找迢迢,只能站在外面透過櫥窗看阿胖跟大霓的感覺真的好妙,但我好想捏捏大霓的小臉呀XD

迢迢一整個太久沒看到我,完全害羞模式開啟:「野禾阿姨抱好不好?」迢:(點頭)「給哥哥抱抱好不好?」迢:(微微點頭)「那,真真姊姊抱抱好不好?」迢:(直愣愣盯著我看了很久,搖頭)哭了啊我,好險後來使用死纏爛打招數,才讓迢迢願意和我合照,最後也給了好久不見的抱抱看了照片以後才發現我現在的髮色跟迢根本一樣耶!呀比~

DSC06453 DSC06454  

後來是一連串大鬧哈爾濱冰雕節的照片,剛從北海道回來一趟,所以展場內僅負18度的低溫,對我來說根本還好,媽咪倒是冷得打顫,展場很小,不過作品都雕得滿細緻的,還有冰溜滑梯可以玩唷!展場也很貼心的舖上地毯給參觀的人走,不像北海道雪季,展場好滑,害我一直當滑倒妹,不過也不能這麼說,北海道地上的雪是天然的,人造的跟天然的就是不一樣囉!

DSC06455 DSC06456  

看媽咪的表情就知道她有多冷XD難得的獨照耶!美人兒

DSC06459   DSC06466  

然後是難得的閃光照,不好意思,請各位戴一下墨鏡囉!

DSC06467 DSC06468  

三種酒鬼的表現手法

DSC06471 DSC06473 DSC06474  

好大一瓶高粱,一直很不正經耶我!

DSC06482  DSC06483  DSC06484  

展場最後出現了把台幣黏在冰上的裝置藝術,根本跟北海道層雲峽冰瀑節的神社有異曲同工之妙啊!只是日本的是裸露在外面的錢幣,台灣還要在外面罩一層玻璃,怕被挖走吧!我想XD

DSC06486  

 

台灣之旅的最後,也沒閒著,把握機會做足了任何想做的事情,認識了寶貝打工地方的同事,也認識了他親愛的媽咪,然而每天吃吃喝喝,肚子無時無刻呈現八分飽的狀態,真的好幸福呀!不虧是美食小吃天堂---台灣。

 

在這邊也謝謝大家的熱情款待,尤其是辛苦的媽咪,每天一個人在台灣奮鬥,真的辛苦了,回去的這幾天,還要犧牲休息時間,提前準備我想吃的東西,這半年少了我在身邊吵吵鬧鬧,雖然稍微讓妳的耳根子清淨了,但是我知道這也讓妳的內心確實感到空虛了許多,回去以後,別再嫌話多的我吵啦!嘻嘻!反正也不過再四個月就會回去了,所以期待吧!

還有還有好多好朋友們,好想你們的唷!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快出來跟我見面吧!嘻嘻><

 

愛你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989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